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 最新动态(文明城市) -> 正文
梧州: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梧州日报  2023-03-21

  原标题:

  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两城区城管执法队伍加强巡查整治

  为进一步规范梧州市市容环境秩序和卫生,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近期,万秀区、长洲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在持续维持好城区日间市容秩序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夜间市容、校园周边的整治力度,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近段时间,长洲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夜间时段先后对龙平小区、幸福里市场等小区周边和市场附近的流动摊贩乱摆卖、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整治。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以劝导教育为主,坚持做到规范执法、文明执法、人性执法,对于屡不改正的摊贩依法进行处罚。

  日前,有市民反映,梧州学院周边再次出现占道经营、流动摊贩高声叫卖、乱堆乱放等问题。万秀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开展专项行动,对占道经营的3名流动摊贩分别进行了罚款200元的现场处罚,对占道堆放杂物的2个摊档进行暂扣,对违规情节轻微的3名摊贩进行教育后给予放行。

  该大队副大队长张文裕表示,辖区内的市第一中学、中山小学、市第八中学等校园周边偶尔会有流动小吃摊摆卖,在上下学高峰期会影响行人交通和市容秩序。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大队共出动480多人次对辖区中小学校周边市容环境开展综合治理120多次。下一步,梧州市将持续加强对各城区中小学校及校园周边200米范围的综合治理,营造良好教育教学环境。(吴艳虹 植秀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