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 焦点图(文明村镇) -> 正文
“一河两岸”美如画 乡村景图成网红打卡地
玉林日报  2021-03-12

 

村民在杨梅河畔散步,欣赏乡村美景。伍德炽 摄

  夜幕降临,容县杨梅镇梅江大桥、河堤街上彩灯流光溢彩,两岸的桃花、梅花与江水交相辉映,村民在河堤街上悠闲漫步……这是日前笔者在容县杨梅镇看到的一幅美丽和谐的乡村景图。

  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杨梅镇盘活辖区文旅资源,把梅江河“一河两岸”工程作为乡村振兴样板先行先试,着力推进宜居宜业特色精品示范村建设。目前第一期工程已竣工,重点打造河堤街道路硬化、绿化、美化工程,种植500多棵桃花树、梅花树、黄花风铃树,建造观光亭、休闲娱乐球场和观光长廊。第二期工程以亮化为重点,打造容县第一条乡村七彩瀑布桥和河堤街彩灯带,同步推进公共卫生间、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设。如今,七彩灯光瀑布喷泉和彩灯带成为容县一个网红打卡地。

  目前,杨梅镇梅江河“一河两岸”工程的二、三期工程正在加快推进,聚焦杨梅街的“侨文化”,依托骑楼街这一历史景观,建设观光特色小桥、企河山文化公园,打造一个集休闲、娱乐、旅游于一体的乡村精品景点,同时探索夜经济带动致富途径,为发展壮大乡村经济培育新的增长点。(玉林日报 封晓天 封秋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