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 焦点图(文明村镇) -> 正文
东兰县东兰镇同拉村:丰年多黍稌 赞歌颂党恩
河池日报  2021-11-19

  丰年多黍稌 赞歌颂党恩

  11月13日,东兰县东兰镇同拉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壮乡十月十 封仓庆富足”民俗文化活动。

  活动现场,同拉村文艺团成员个个精神抖擞,为当地群众献上了山歌、快板、舞蹈和舂糍粑等民俗表演。山歌快板齐上阵,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赞颂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舂糍粑活动环节,演员与观众激情互动,共同庆祝一年的圆满丰收,祈愿来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据了解,在中华民族传统的农耕稻作文化中,农历十月初十寓意着十全十美,庄稼收获归仓,是一个欢庆丰收的节日。同拉村此次举办十月十民俗文化活动,意在庆祝丰收、感党恩,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广大村民更加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图为民俗文化活动现场。(来源:河池日报 作者:韦福宏 摄影报道)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