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电影局 -> 电影行业动态 -> 正文
昭平县主旋律电影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昭平在线  2022-11-12
 

  11月8日,昭平县主旋律电影进校园活动在县第四中学正式启动。     活动中,昭平县第四中学400名师生集体观看了主旋律电影《跨过鸭绿江》,影片讲述了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中国军人在敌人的枪林弹雨中奋勇向前,在风霜雨雪中毅然前行,用血肉之躯筑起一道道钢铁长城,拼来了山河无恙,换来了家国安宁,用生命诠释着对祖国的忠诚。现场的学生们纷纷被电影呈现出来的情节所感染。

 

  周贤卫

  昭平县第四中学学生

  看了这部电影,我心潮澎湃,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我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妹杨

  昭平县第四中学教师 

  通过观看主旋律电影,这种教育方式既生动有趣,又有深刻的意义。希望电影中革命先烈的事迹,可以帮助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将爱国情怀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

  昭平县宣传部门和教科部门对电影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目标考核和效果评价,促进电影进校园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推动主旋律电影进校园活动在昭平落地落实,充分发挥主旋律电影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的作用,教育引导全县中小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的爱国之情。同时,此次还开展了“绿书签”进校园宣传活动。

  李建成

  昭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我们将继续办好主旋律电影进校园活动,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引导教育学生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