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 正文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广西人民医院分队成立
人民网-广西频道  2017-11-26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广西人民医院分队志愿者合影

  人民网南宁11月25日电(王勇)经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批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分队2017年11月24日正式成立,共有792名队员。她们分布在内科、外科、妇产科、重症监护室、急诊、肿瘤、五官、老年、健康体检、心理卫生等区域,她们将在总队的领导下,继续弘扬红十字精神和南丁格尔精神更好地开展志愿护理服务,促进社会和谐。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由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章金媛、司堃范两位护理前辈倡导,由中国红十字总会批准,于2007年7月成立,是一个由中国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护理专业人员、护理院校学生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的志愿服务组织,其宗旨是宣传和弘扬南丁格尔博爱、责任、奉献精神,积极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护理服务,传播健康理念,维护人群健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分队整合医院的医疗学术资源和专业优势,组织护理志愿者深入农村、社区、学校、敬老院、孤儿院,下到工厂、企业、工地等地,开展专家义诊、健康体检、健康讲座,为社区困难户送温暖等惠民活动,普及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心肺复苏等救护知识。深入驻点乡村、对口支援卫生院开展业务指导、义诊等帮扶活动,提供包括导诊、预约诊疗、咨询、取药、陪检、取送检查检验报告单、健康教育、心理疏导、助残(助障)服务,协助病人办理出入院手续,护送病人出入院等服务。同时从精神层面开展关爱活动。不定期深入农村、敬老院、孤儿院,慰问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贫困群体,给予送衣送药、募捐等,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