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正文
百色高质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广西日报  2021-01-21

  每日一清单、一调度、一汇报

  百色高质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百色市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精心组织谋划,全面实行“三个一日”制度,以“庖丁解牛”式的工作方法,跟紧节点,抓实要求,高质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百色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月17日,该市1888个村(社区)党组织已全部对村党组织委员会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公示,完成选民登记并公布,完成推选村(居)民代表、村民小组长以及村(居)民委员会、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初步候选人工作。

  “一日一清单”画好换届“作战图”。坚持挂图作战,县级换届办每日根据换届选举工作任务,提前制定任务清单,细化分解到乡镇、到村。乡镇接到任务清单后,对照要求组织驻村工作组进村入户开展工作。市、县两级督导组对照任务清单,逐村督查核实工作落实情况,帮助解决遇到的问题。落实分级挂包制度,通过座谈交流、列席指导、入户走访等方式,分析解决问题,提出指导意见,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一日一调度”装上换届“加速器”。乡镇一级采取“两个八点半”工作方法,即早上8时30分培训当天流程,晚上8时30分总结当天进度。县一级实行一乡镇一专人跟踪负责制,以乡镇为单位全面了解掌握各乡镇、各村(社区)的进度和各项指标研判情况,每日进行分析排名,对进度缓慢或研判人选未达到要求的,及时提醒乡镇党委书记。市一级每日以县为单位,收集两委班子研判人选的变化情况,确保优化队伍结构。目前,全市村(社区)两委研判人选结构已全部达标。

  “一日一汇报”拧紧换届“稳定器”。包村工作组每日向乡镇党委汇报,乡镇党委每日向县级换届办汇报,县级换届办和市督导组每日将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及时汇报市换届办,市换届办综合分析后报送领导小组,针对存在的拟定措施确保精准解决。对重点难点村实行“一村一案”“一事一策”,全面做好风险排查和问题转化工作。(广西日报 记者 韦鹏雁 通讯员 杨晓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