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八桂义工抗疫爱卫志愿服务项目开始运行
南国早报  2021-01-18

  1月17日,广西八桂义工协会承接的南宁市抗疫爱卫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项目开始运行。项目将通过义工走上街头劝阻乱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提升广大市民文明素养,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为从源头上控制疾病的发生与传播,进一步巩固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2020年南宁市文明办推出了抗疫爱卫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项目。经过公开竞标,广西八桂义工协会中标该项目。

  该项目主要针对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生活、购物、交通等公共卫生问题,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优势,重点对人流量大的车站、商场、公园以及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公共区域开展环境卫生宣传,劝阻乱吐痰、乱躺卧、乱丢烟头、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

  1月10日,八桂义工邀请专业人士对该项目组义工和志愿者进行了疫情防控方面的知识培训。1月17日,多名义工和志愿者分成10个小组,分别在南宁火车站、埌东客运站、江南客运站、大沙田客运站、西乡塘客运站、朝阳广场、三街两巷、南宁印象城广场、江南万达、南湖公园等地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

  据了解,2021年,八桂义工将对以上重点场所开展不少于30次的抗疫爱卫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南国早报 记者 王世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