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资源风貌改造为乡村振兴铺“底色”
广西日报  2021-03-30

  “道路干净了,旧房屋拆除了,还有漂亮的小花园,大家住得就更舒服了。”3月20日,资源县中峰镇车田湾村党支部书记李春艳和村民在河滩、沟渠、庭前、院后无死角清理着垃圾。

  在风貌改造工作中,中峰镇村民热情高涨,人人出力,户户参与,已完成三清三拆182处,建设三微21处,完成庭院建设69处。清理垃圾和村内杂物363处,清理广告180处,拆除破旧房屋及乱搭乱建81座。

  连日来,资源县奏响乡村风貌提升“集结号”,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正散发出生态宜居宜游美丽乡村的气息,为乡村振兴铺好了“底色”。

  “现在生活越来越好,我们跟着党的路线走,大家一起把村子整美了,住得就更开心了。”正在忙着清理村道淤泥的老党员蒋春祥说。

  据了解,资源县将对高速公路、国道、省道沿线200米可视范围内的房屋进行风貌改造提升,对全县615个自然村实施全域基本整治。2021年,资源县将完成呼北高速沿线200米可视范围内4个精品村庄554套房屋和50个村庄基本整治以及1578栋房屋的风貌改造提升。(广西日报 记者 李耿 通讯员 伍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