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柳州市启动“5·25”心理健康活动月
柳州日报  2021-06-01

  柳州市启动“5·25”心理健康活动月

  为学生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5月25日,柳州市举行“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表彰第一届市教育系统心理志愿者服务队的优秀志愿者,启动心理健康“对口支援”试点工作,为全市学生心理健康、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副市长卢柳屏参加活动并讲话。

  据介绍,2018年3月,市教育系统心理志愿者服务队组建成立以来,来自县区158所学校的256名专业心理教师,分别服务于市级总队、县区教育局分队和13个驻点学校。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教育系统111名心理健康教师第一时间组成心理志愿者服务队,免费为全市大中小学生提供“一对一”的心理危机干预和专业咨询服务,精心录制了20节复学心理微课,缓解了学生在疫情期间的焦虑紧张情绪,预防和减少了学生极端心理健康问题的发生。

  为进一步优化城乡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当天,柳州市启动心理健康“对口支援”试点工作,将通过“对口支援”形式对部分县区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帮扶工作,确保心理健康教育全覆盖。(来源:柳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张婷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