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百名“红娃”分享红色故事
广西日报  2021-07-15

  “革命烈士董存瑞在部队攻击受阻的危急关头,向连长请战,舍身炸碉堡,用生命为部队开辟了前进的道路……”近日,9岁的“百色红娃”苏子涵手举道具炸药包,在百色市右江区拉域小学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红色故事。

  今年7月起,百色市妇联牵头在全市范围内挑选167名有思想、有活力的少年儿童,组建百名“百色红娃”红色故事宣讲队,深入县(市、区)幼儿园、小学、中学以及“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地,开展百场红色故事分享活动,激发少年儿童爱党、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截至7月4日,全市共开展“百色红娃”红色故事分享活动153场次,覆盖少年儿童近2万人。

  《一封鸡毛信》《抗日英雄王二小》《狼牙山五壮士》……根据孩子的年龄特征和认知能力,该市选取故事结构简单、情节生动曲折、具有教育意义的红色故事,让“百色红娃”通过情景剧、视频讲解、演讲、朗诵等形式演绎党史,讲述红色故事,以小见大、由浅至深,多角度呈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凌聪 通讯员:覃蔚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