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玉林市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举行
玉林新闻网  2021-09-26

  9月25日,2021年玉林市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在玉林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举行。此次招聘会以“就业帮扶 同心圆梦”为主题,由玉林市残疾人联合会、玉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玉林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玉林市就业服务中心承办。招聘实况通过“玉林就业”平台实时直播,未到现场应聘的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可以线上与招聘企业实时互动。

本次招聘吸引了许多残疾人求职者的目光。

求职者入场前有序进行登记。

正在查看招聘会信息的求职者。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参加应聘的残疾人积极投递简历,与用人单位面对面咨询岗位需求、福利待遇等情况。家在博白县的小高,今年刚毕业于广西工程职业学院,她希望在本次招聘会中找一份文员之类的工作。在现场的招聘单位中,她筛选了几个适合自己的岗位,准备一一投递简历。她告诉记者,残疾人就业比较困难,特别是一些岗位的要求比较高,适合自己的比较难找,非常感谢这次招聘会为残疾毕业生提供的平台和机会。同样想做文员类工作的还有来自玉州区的李昌阳。“我是去年毕业的,目前在北流市一单位工作。因为家在玉林再加上腿脚不便,想找一份离家近一点的工作。”李昌阳表示。

  玉林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林华民介绍,为搭建用人单位和残疾人双向交流平台,切实做好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有效帮助我市有就业愿望和就业能力的残疾人顺利实现就业,招聘会前,中心工作人员对高校残疾人毕业生进行了摸底调查,详细了解他们的就业需求和愿望,并给他们发送了关于招聘会的短信,同时动员企业积极参加招聘会。据了解,当天的招聘会进场企业有42家,提供残疾人岗位103个,残疾人岗位人数需求274个。“这次我们为残疾人朋友提供了网络销售员和业务员两个岗位,薪资在2500-7000元之间。”玉林市名园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冯先生说,“只要他们愿意,而且有能力,又适合我们这个岗位,我们当然愿意他们来工作,甚至会优先考虑。”据初步统计,此次直播带岗共吸引观看人数23696人,招聘会求职进场人数105人次,残疾人初步达成求职意向登记人数18人,其中高校残疾人毕业生7人。(来源:玉林新闻网 记者:黄锦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