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南宁西乡塘区开展爱心公益 助盲走进社会
南宁日报  2021-10-18

  近日,2021年第三十八届国际盲人节暨弘扬汉字书画文化公益活动在西乡塘区广西中国东盟艺术研究院举行。该活动由南宁市残疾人联合会、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盲人协会、西乡塘区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主办,各级残联及盲人协会、视力残疾人士、媒体、志愿者及各界爱心人士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各界企业、爱心人士及志愿者为盲人家庭、残疾人学校孩子开展爱心捐助。盲人绘画开创者曾柏良蒙眼书画欣赏、盲人书画义卖等多种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其中全国首创的,由盲人绘制插图的书籍《笔尖字慧》习字丛书认购捐赠仪式,特别引人关注。《笔尖字慧》习字丛书的所有插图均由曾柏良率领的盲人团队绘制,曾柏良还亲自担任《笔尖字慧》第一作者。

  此次公益活动共筹集善款、物资约5万元,将全部用于视力残疾人士的教育培训。活动还为残疾儿童培训学校、幼儿园、小学捐赠《笔尖字慧》识字培训200套。

  近年来,西乡塘区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在政府层面建立起覆盖重度残疾人、困难残疾人,包含生活补贴、护理补贴、儿童康复补贴等内容的残疾人专项福利制度。每年累计投入近2000万元资金,用于保障残疾人的就业、医疗、社会、康复、教育事业,促进残疾人接受更好教育、实现就业创业、平等参与社会生活。(来源:南宁日报 记者:杨盛 实习生:窦衍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