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南宁卫生健康委员会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纵深发展
南宁日报  2021-10-21

  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以“三个坚持 三个强化”为抓手

  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纵深发展

  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志愿者向患者宣传健康知识。王奇琦 摄

  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城工作部署,按照南宁市创城指挥部创城工作安排,勇于担当,积极进取,坚持疫情防控和创城工作两手抓,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有序向纵深发展。

  坚持目标导向 强化组织领导

  市卫健委高度重视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多次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卫生健康系统创城工作任务。

  10月18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2021年首府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对系统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在推进精细化管理上持续加力。通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文明创建,既坚持以创建过程为导向,抓住主要环节、关键工作,动态监管、细节落实到位,强化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创建、支持创建、配合创建的主人翁精神;又坚持以创建结果为目标,增强压力传导,做好督查、监督、指导工作,切实强化攻坚意识,确保各项创建要求落地见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坚持营造氛围 强化宣传阵地

  市卫健系统以营造氛围为牵引,充分发挥宣传平台作用,普及公共卫生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营造浓厚的创城舆论氛围。

  在市二医院的门诊大厅、各楼层健康教育咨询台放置了“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健康生活方式”“三减三健”等12种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向患者宣传健康知识。据了解,市卫健委利用宣传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健康教育宣传阵地,全面推广健康管理的知识理念,截至目前,通过导医台发放健康教育处方及宣传折页超3.5万份。同时,委属各医疗机构开展面向社区、学校、乡村的健康咨询义诊、健康生活方式倡导等健康教育活动,把宣传创建工作向外延伸,使创建活动互动起来、活跃起来,不断扩大创建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创城工作的良好氛围。

  坚持精细管理 强化志愿服务

  市卫健系统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深化创建工作的特点,进一步细化工作指标、时间节点和落实措施,各医疗机构对照任务清单,把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逐条落地落实,并长期保持。

  全市各医疗机构从小处着手,从细处着眼,从内部抓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同时,积极组织开展文明志愿服务行动。其中,市一医院把志愿服务与中心工作、社会发展有机融合,开展“小爱传递大温暖”“用陪伴说爱”“爱心助力温暖同行”“感恩传递幸福分享”“爱心帮扶倾情相助”“携手共进筑梦未来”等服务项目,目前,小乐园志愿服务队正式成员达1500人,服务时长达14000小时。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成为该院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平台。(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罗小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