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钦州市钦南区送文艺科技健康进村
广西日报  2021-10-25

  “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乡村舞台上,青年们以朗诵的形式宣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今天真没有白来,专家送科技上门,我家明年的荔枝肯定大丰收。”科普知识宣传现场,致富能手小兰兴高采烈地说。

  “在家门口就能看病,真是太方便了,困扰我多年的髋关节疼痛有希望了。”老人张姨拉着医生的手激动地说。

  这是10月20日钦州市钦南区久隆镇黎屋村“送文艺下乡、送科技上门、送健康进户”活动的现场。

  据悉,钦南区委宣传部联合该区文旅、卫健、农业农村、水利、久隆镇政府以及钦州宝顺医院等单位,开展以“让‘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送科技健康文艺进村”主题活动。

  举办文艺演出。在乡村舞台上,自编自演的歌曲《七一讲话传壮乡》、诗朗诵《伟大的精神,磅礴的力量》等节目,生动鲜活,赢得群众阵阵掌声。

  送科技活动。钦南区农业农村局围绕特色农业、农业种植技术、科学技术基础知识,采取集中讲解与现场示范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培训;钦南区水利局、科协等单位专家着重从如何获得农业种植高产、选择优质种苗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对村民提出的农业生产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送健康活动。钦南区卫健局和钦州宝顺医院组织内科、外科、理疗、口腔等资深医师成立专家义诊团,为村民现场诊脉、针灸、推拿、血糖检测等,得到村民一致称赞。(广西日报 张相兵 黄孟林)

 

责任编辑:黄影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