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移风易俗 -> 正文
南宁一社区获"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命名
南宁日报  2024-04-16

  原标题: 

  新竹社区获“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命名 

  4月10日,南宁市妇联联合青秀区妇联在新竹社区举行“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揭牌仪式,开展“巾帼志愿阳光行动”主题活动,宣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倡导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深入推进健康南宁建设,引导人人争当文明践行者,共建和谐美丽家园。

  全国文明单位新竹社区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社区,该社区获“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命名,标志着南宁市巾帼志愿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今后,该社区将带动更多妇女加入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开展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心用情关爱“一老一小”、服务各民族群众,以巾帼志愿服务“微力量”传递社会“大温暖”,把“阳光站”真正建成妇女儿童的“温暖之家”。

  当天还开展了义诊、义剪、妇女儿童维权等“巾帼志愿阳光行动”志愿服务。据了解,截至目前,南宁市建有巾帼志愿阳光站137个,组建巾帼志愿者阳光服务队2000支,在“桂志愿”注册登记的巾帼志愿者约20万人次,每年开展巾帼志愿服务近万场次。全市已建立形成市、县、乡、村四级巾帼志愿服务组织网络。(记者 冯梓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