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高层动态 -> 正文
广西海南举行高层会晤 蓝天立冯飞出席并讲话
广西日报  2021-09-26

  9月24日,广西、海南在成都举行高层会晤,共商深化桂琼合作发展大计。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海南省省长冯飞出席并讲话。

  蓝天立表示,广西与海南一衣带水、隔海相望,近年来双方交流十分密切,在经贸、交通、开放等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目前,北部湾港共开行至海口港、洋浦港航线7条,两地班轮往来实现“天天班”。当前,我们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将积极借鉴海南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广西和海南在区位、资源、产业、政策、文化等方面各具特色和优势,建议两地共同抢抓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机遇,加强港口合作,合力推动洋浦港与北部湾港互为中转,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区合作,进一步深化数字经济、农业、医药康养、旅游等领域交流,推动桂琼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冯飞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建设情况,表示海南希望与广西加强战略对接,共同抢抓RCEP机遇,携手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推进双方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实,努力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中实现共同发展。

  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蒋家柏参加活动。(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董文锋)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