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直播广西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初见成效
广西日报  2021-06-04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初见成效

  首府收集群众需求16.29万件,高效推进881个项目

  南宁市桂雅路小学桂花校区正在加快建设二期工程,预计本月底将全面竣工。桂花校区二期工程投入使用后,将极大缓解东盟商务区孩子入学难问题。记者 徐天保/摄

  “最近两个月来,我们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搜集整理群众需求共16.29万件,找准查实基层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5月31日,南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赖承略向记者介绍,全市精心组织、严格遴选涉及145个单位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881个,高效推进,目前已初见成效。

  据介绍,今年以来,南宁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持续增强为民办实事的能力,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把实事办进群众心坎里小学生。“入学难”是一个备受社会关注的问题,也是广大群众迫切希望得到解决的事项,今年以来,该市通过扩大教育资源规模,尽可能满足适龄儿童入学需求。

  记者在南宁市桂雅路小学桂花校区看到,这里二期工程主体建筑已经完工,正在进行水电施工收尾。“我们的新校舍将于今年6月底竣工,新增24间普通教室、10间功能室,新增1间有400个座位的多媒体阶梯教室、3个羽毛球场和2000平方米的户外运动场地。”该校校长陈一璐说,随着二期工程建成投入使用,桂花校区将极大缓解东盟商务区孩子入学难问题。

  南宁市各级各部门精准发力纾解民困。4月份以来,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和群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迫切需要,该市将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和推进。6月1日,记者来到广西体育中心新冠病毒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看到,志愿者对预约成功的群众进行引导,现场秩序井然。“我们成立专门工作专班,抽调440名医务人员来到这里,为群众提供疫苗接种服务。”南宁市卫健委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常务副组长覃华波说,该市还将进一步健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体系,拓宽疫苗接种渠道,提升疫苗接种服务水平,建起守护市民健康的“免疫堡垒”。

  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南宁市人社部门结合职能,着力在招工就业方面下功夫。在南宁市人社局的智慧人社联合创新实验室里,企业通过实验室的“招聘小屋”和“职播间”,可便捷高效地开展线上招聘。“我们将‘绿城南宁惠民惠企100场招聘会’项目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用工、就业难题。”南宁市人力资源服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方静说。(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乔晓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