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直播广西 -> 正文
广西大学生科普演讲比赛决赛在邕举行
广西日报  2021-10-27

  10月24日,以“走读广西·助力乡村振兴 谱写科技新篇”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广西大学生科普演讲比赛决赛在广西图书馆举行。

  本届比赛由广西图书馆、广西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共青团广西区委学校部联合主办。近三个多月时间里,选手们在经历了全区各地市级以上公共图书馆、各市团委及各高校组织的初赛选拔角逐后,共有来自全区各高校的24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过程中,从国家科技兴农战略布局到科技知识普及到村镇,“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和“时代楷模”黄文秀助力乡村振兴的故事,先进科技机械在现代农业中的广泛应用……选手们围绕主题各展风采,有的激情澎湃,有的娓娓道来,有的妙语连珠,有的幽默风趣,精练的语言、生动的演讲,充分展示了科技创新给乡村带来的巨大变化,也表达了青年学生敢于投身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的信心和决心,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的廖苡辰、广西艺术学院的张倩获得一等奖,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黄健等9位选手获得二等奖,河池学院的吴泓健等13位选手获得三等奖,24所高校、图书馆获优秀组织奖。(广西日报 秦 雯)

 

责任编辑:黄影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