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治区电影局 -> 电影行业动态 -> 正文
广西昭平赓续红色基因放映活动蓬勃开展
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  2022-11-24

  秋末初冬,广西昭平景色宜人。桂江河畔、大桂山麓,红色电影进校到点,全县赓续红色基因放映活动正蓬勃开展。昭平县充分发挥主旋律电影的教育引导作用,开展主旋律电影进校园放映,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昭平县教育系统总动员,积极贯彻落实贺州市关于做好主旋律电影进校园活动工作部署,按照国家规定确保每生每学期观看2次爱国主义教育电影。

  通过设立中小学校联络员、校长负责制加强活动的跟踪和指导,同时与当地公益电影放映单位密切联系,保证放映进度和信息的交流和沟通。及时将放映活动的动态通报中小学校,确保中小学校了解全县活动进度,同时确保放映棚安全使用。此外,在微信公众号将观影活动信息发布,把学生观看电影的感受体会和观影现场图片上传,互相借鉴,形成热潮。

  据不完全统计,秋季开学后昭平县已放映主旋律电影70场,观影学生超3万,放映进度居全市前列。为确保全体在册学生都能够看到看好电影,每天三四支放映队辗转在深山老林的小学和教学点间,安营扎寨不离村,马不停蹄放映忙。

  昭平县教育部门表示,一定要结合学习当地革命历史传统,把主旋律电影进校园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将红色基因赓续传承工作做好做实,为把学生培养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