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桂林新增6个自治区级乡村振兴巾帼示范基地
桂林晚报  2021-01-19

  昨日,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在自治区妇联开展的2021年“广西乡村振兴巾帼示范基地”创建工作中,我市新增6个自治区级乡村振兴巾帼示范基地。我市将以巾帼示范基地为推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示范带动农村妇女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

  此次被认定为“广西乡村振兴巾帼示范基地”的分别是永福县小英种养家庭农场、七星区桂林市莲花源生态农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灌阳县兴梦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龙胜各族自治县张家塘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兴安县潘家寨瑶妹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桂林市中程保洁服务有限公司。

  据悉,“广西乡村振兴巾帼示范基地”作为妇联组织培树的扶持以妇女为主体或妇女领办的合作经济组织、专业协会,引导妇女走产业化、专业化、组织化的发展道路,推动形成“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和产供销一体的产业链,各基地积极为农村妇女提供信息、技术、销售等服务,在推动当地农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中发挥重要作用,在当地有一定的代表性、示范性。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十三五”期间,市妇联以“产业到家 牵手妈妈”巾帼脱贫行动为抓手,团结带领妇女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取得一定成效,发挥基地示范引领作用,扶持创建一批市级、自治区级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培育一批种养能手、指尖巧手、电商快手、家政好手。据悉,2016年以来,桂林市妇联示范带动各县(市、区)创建62个桂林市巾帼科技示范基地,47个自治区级巾帼脱贫示范基地,辐射带动近10000名妇女创业就业,实现稳步增收。

  接下来,市妇联将按照新时期现代农业发展的要求,扶持创建一批科技含量高、经营规模大、综合效益好、示范带动强的巾帼科技示范基地,提升妇女参与现代农业发展能力,促进妇女依靠科技创新创业、增收致富,引领广大妇女加快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示范带动农村妇女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引领带动更多妇女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巾帼力量,在促进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来源:桂林晚报 记者 谭熙 通讯员 姜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