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玉林市救助安置中心揭牌
玉林日报  2021-01-29

  1月28日,玉林市救助安置中心举行揭牌仪式。该中心将负担起社会长期流浪人员的救助安置工作和现有安置人员的教育管理工作。这标志着我市救助安置工作步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救助流浪乞讨人员是民政救助安置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我市救助范围不断扩大、救助方式不断拓展,因各种原因长期滞留受助人员也不断增多。目前长期滞留在我市的流浪乞讨人员有200多人,滞留最长的已有10多年之久,流浪人员安置机构无论从数量上还是发展程度上,都相对薄弱。因此,创建完善的流浪人员安置中心,集中照料滞留人员,规范流浪人员管理,是解决流浪人员滞留问题最后一公里的必由之路。

  玉林市救助安置中心(以下简称安置中心),位于玉州区仁东镇玉贵路1号,原名玉林市三山园艺场,成立于1960年5月,原职能是负责被收容安置人员的管理工作,荔枝、龙眼果树生产工作,以及红砖生产、商业贸易等。建场以来累计收容安置长期流浪人员近万人次,为我市治安稳定、经济发展及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的贡献。2020年9月,根据《中共玉林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玉林市三山园艺场机构编制事项调整的批复》文件,将其更名为玉林市救助安置中心,是玉林市民政局直属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安置中心的主要职责是负责社会长期流浪人员的救助安置工作和现有安置人员的教育管理工作,现安置人员(长期安置的流浪人员)14人,安置人员遗属11户共40多人。(玉林日报 记者 黄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