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桂平:旅游与文明相伴
贵港新闻网-贵港日报  2021-05-08
  坐缆车、爬山、赏好山好水……“五一”假期,桂平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了各地游客。5月1日,记者先后到桂平西山风景名胜区、桂平市西山泉汽车(房车)露营基地走访,发现文明旅游意识逐渐深入人心,大部分游客做到文明出游。
  西山景区山门至检票处的道路干净整洁,行人靠右行走,车辆有序进出停车场;西山泉汽车(房车)露营基地售票处和游乐设施前,游客自觉排队等候。游玩中,游客将果皮、纸巾等垃圾收集到塑料袋内,做到“人走垃圾走”。
  “我是陪母亲来游西山的,她70多岁了,不想出远门,所以我带她来西山转一转,景区干净整洁、安全有序,我们非常满意。”桂平市民杨可荣说。
  据了解,5月1至3日,西山泉汽车(房车)露营基地举办西山泉汽车旅游文化节,包括汽车尾箱集市、啤酒节、小熊来捣蛋、丑小鸭快跑、三人抱团等活动项目,吸引了大量游客“打卡”。“不文明的行为代表的不是你自己,而是这座城市。”西山泉汽车(房车)露营基地清凉饮品店店主曾老板说,他们均在摊位附近放置垃圾桶,并引导游客把垃圾丢进垃圾桶里,希望大家文明出游,让环境更干净。
  桂平西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市场发展部经理柒声荣介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五一”期间,西山景区每日接待量不超过1.8万人(次),景区管理处在思灵水库与西山镇前进村交叉路口设置引流卡点,超出预计客流量时,工作人员及时分流游客到桂平市革命烈士纪念碑公园、前进村游玩,全力确保旅游的安全和秩序。(来源:贵港新闻网-贵港日报 梁春梅)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