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蒙山移风易俗促进乡风文明
广西日报  2021-06-22

  “我爱你!”蒙山县夏宜瑶族乡六海村村民覃永荣大声对妻子潘兴凤说,结婚50年,覃永荣第一次对妻子表白。“这次集体婚礼为我创造了表白机会,也让我看到了她的喜悦,进一步展示家庭和谐幸福的一面。”他说。

  6月18日,全区2021年“推进移风易俗 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梧州会场)活动在蒙山县夏宜瑶族乡六海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活动中,该县组织开展了集体婚礼、文化惠民演出、义写家风箴言书画、垃圾分类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移风易俗微宣讲、生物多样性宣传、婚纱照拍摄等志愿服务项目,宣传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扎实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集体婚礼活动现场,气氛喜庆热烈,参加集体婚礼的5对夫妻一一登台,以证婚、送祝福、赠家风箴言、放飞气球等方式开展一场热烈又简朴、文明的集体婚礼,倡导婚俗改革,婚事新办简办,杜绝铺张浪费,弘扬文明新风。

  本次活动,蒙山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发动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广西最美志愿者等先进典型积极参与,把政策要求的、群众期盼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送进乡村,送到群众家门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梁乾胜 通讯员:吴莉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