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桂林创设邀请外籍人员来桂“绿色通道”
广西日报  2021-10-25

  “现在从国外来桂林,比以前方便多了,有利于我们在企业现场指导生产。”近日,桂林福达阿尔芬大型曲轴有限公司外方技术工程师Lars Butschan对桂林创设外籍人员来桂“绿色通道”点赞。

  自去年以来,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对外籍人员来桂实行了严控和入境隔离政策,一些进口外国设备的企业生产受到影响。为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桂林市外事办实施外籍人员来桂“快捷通道”和“绿色通道”政策,积极破解企业难题,助力桂林工业振兴。

  据悉,去年5月,桂林市外事办正式开启外籍人员来桂“快捷通道”,仅今年上半年,就办理了外籍人员邀请函20批次40人次,涉及9家企业和学校。

  为推动外籍人员及时落地桂林服务企业提供更加便利条件,今年8月,桂林市外事办出台《创设邀请外籍人员来桂“绿色通道”服务我市工业振兴的工作方案》,将桂林平钢公司、桂林福达阿尔芬公司两家重点企业纳入“绿色通道”试点名单。“绿色通道”实行创新网上服务前置模式、减少企业申报材料、缩减办理时间、与企业“零见面”等举措提升办事效率,助力企业发展。(广西日报 记者/巫美桥红 通讯员/陈大伟)

 

责任编辑:黄影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