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风尚 -> 文明礼仪 -> 正文
桂林市第二届文明礼仪小天使大赛落幕
桂林晚报  2021-09-29

  展示文明城市形象 引导学生文明实践

  桂林市第二届文明礼仪小天使大赛落幕

  25日晚,由市教育局、市精神文明办、市文联、市妇联、团市委以及市形象礼仪协会共同主办的桂林市第二届文明礼仪小天使大赛举行颁奖典礼。该大赛历时3个月,旨在加深青少年红色教育的传承,弘扬中华礼仪文化,展示桂林文明城市形象,引导广大学生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

  大赛以讲好中国礼仪故事、学好中国礼仪文化知识、展现中国礼仪之邦为核心,推广儿童礼仪,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校园的同时,也积极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中华传统美德服务。比赛分为海选、初赛、复赛、决赛等部分。大赛以学校为基础,以多层次开展才艺、文明礼仪为载体,使学生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受教育,引导和激励学生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营造礼仪文化氛围,传播和普及中华优秀文明礼仪,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此次颁奖典礼由百强选手通过大合唱、情景剧等多种艺术方式展现文明礼仪比赛成果,开场上百人共同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是表达出孩子们对党和国家的挚爱深情,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典礼现场还邀请了桂林赴武汉抗疫英雄家庭代表观摩。

  本次活动不仅展现桂林党建成果和城市人民良好的精神文明风貌,更是为建党百年献上一场文化之礼,通过文明礼仪弘扬革命精神,加深新一代青少年红色教育的传承,体现中国文化价值。(来源:桂林晚报 记者:邱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