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直播广西 -> 正文
我区确保寒冬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广西日报  2021-01-08

  我区确保寒冬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因灾需救助口粮约149.75万人

  ●需衣被救助约49.37万人

  ●已下拨冬春救助资金 共1.835亿元至各市、县

  ●下拨自治区本级储备救灾衣被5.2万余件(套、床)

  目前,我区已进入寒冬,天气寒冷,受灾群众过冬的生活问题是当前最大的民生问题,我区把做好受灾群众生活安排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来抓,多措并举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2020年,我区自然灾害频繁,发生了洪涝、台风、风雹、干旱、滑坡、山体崩塌等多种自然灾害,共造成300多万人受灾,特别是进入7月份之后,全区部分地方出现不同程度干旱,导致我区寒冬灾民生活安排面临很大困难。自治区应急厅联合自治区财政厅召开全区城乡困难群众冬春生活安排工作视频会议,对全区冬春期间灾民生活安排做出全面部署。

  根据摸底调查,我区因灾需救助口粮约149.75万人、需衣被救助约49.37万人。近日,我区已将中央和自治区冬春救助资金共1.835亿元下拨各市、县,下拨了自治区本级储备的救灾衣被5.2万余件(套、床),支持受灾地区做好冬春救助工作。

  2020年发生的灾害造成全区居民房屋倒塌和严重损坏3295户,一般损坏1.2万余户,其中1028户倒房户需重建住房,1675户损房户需维修住房,受灾群众倒损房恢复重建工作任务较重。为确保倒房重建户能在2021年春节前入住新居,我区制定《2020年广西农村居民因灾倒损住房恢复重建实施方案》,争取中央因洪涝灾害倒塌和严重损坏民房恢复重建补助资金5073万元,提高重建住房补助标准,对重建户每户补助从原来的2万元提高到2.5万元,并抓好因灾倒损农房的理赔工作,最大限度解决受灾群众建房困难,确保因灾倒房重建户2021年1月底前基本完成重建任务,并在2021年春节前后入住新居。(广西日报 记者 赵超 通讯员 蒙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