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直播广西 -> 正文
广西首部工业题材音乐剧《致青春》上演
广西日报  2021-05-06

  广西首部工业题材音乐剧《致青春》在柳州上演

  范晓莉到场观看

  工业硬朗,艺术柔美。4月30日晚,广西首部工业题材音乐剧《致青春》在柳州工业博物馆5号馆进行柳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专场演出。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和柳州市四家班子领导及机关干部代表到场观看。

  《致青春》是自治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文艺项目、广西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扶持项目,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柳州市委、市政府出品,自治区文旅厅联合出品,柳州市艺术剧院、柳州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演出。该剧由著名艺术家张继钢担任剧本策划、编剧导演,任卫新编剧作词,董乐弦作曲,青年歌唱家王凯、常思思和陈莹领衔主演。

  该剧以上世纪50年代上海青年党员支援广西工业建设奉献一生为故事背景,讴歌了与新中国共同成长的工业柳州,致敬老一代柳州工人“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家国情怀和崇高境界。音乐剧以车间作为演出环境,让“演员”走下舞台,“工人”走进车间,通过丰富的视听审美感受和艺术表现张力,赢得全场观众的热泪和掌声。(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谢永辉 王春楠)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