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直播广西 -> 正文
崇凭铁路龙州段项目掀起大干热潮
广西日报  2021-05-07

  5月4日,新建崇左至凭祥高铁龙州段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娴熟而有条不紊地操作各类机械,一派繁忙紧张的建设景象。

  据了解,新建崇左至凭祥铁路为自治区重点项目,项目正线全长81.12公里。全线设崇左南站、宁明东站、龙州站、凭祥东站4个车站,目前正在龙州县施工的标段全长6.45公里。龙州县多方协调解决项目施工难题,有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记者在龙州段那赖隧道看到,工人正在隧道洞口前忙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高铁龙州段那赖隧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泄水洞”。那赖隧道进口一级边坡防护已完成挂网喷锚约4200平方米,渠皿双线特大桥桩基完成开累336根,承台开累完成5个,墩身工艺性试验墩已完成。崇凭高铁项目预计2023年通车,届时龙州到南宁只需约40分钟,极大方便龙州百姓的出行。龙州将奔向“高铁新时代”,融入“南宁—龙州”1小时生活圈。(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 周政光 通讯员 罗国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