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直播广西 -> 正文
我区5名民警辅警获通报表扬
  2021-08-09

  我区5名民警辅警获通报表扬

  出差滞留河南 就地支援抗灾

  凭祥市公安局的5名民警辅警在河南省卫辉市搬运救援物资。自治区公安厅供图

  凭祥市公安局5名民警辅警在河南出差时,遭遇洪水围困无法返程,遂写下“请战书”,就地参与当地防汛救援工作,他们的事迹获全国网友点赞。近日,自治区公安厅通报表扬了这5名民警辅警。

  7月23日,凭祥市公安局民警熊飞宇、李妮玲、许劲、唐建和辅警马弘南前往河南省新乡市卫辉市办案,因遭遇洪水围困,无法返程。他们看到当地灾情严重,防汛应急响应已提升至一级,于是郑重写下“请战书”,自愿请战参加当地防汛救援工作。凭祥市公安局批准后,他们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救援工作中。

  5人自费采购了雨衣、雨靴、头灯、手套等援救装备。根据当地指挥部门安排,他们与前来支援的桂林市蓝天救援队一起,向临时安置点搬运救援物资,协助临时安置点工作人员规划休息区、领取物资区、老人小孩特别区等,并协助制定临时规定,确保安置点秩序稳定。他们还主动请求赶赴灾情严重的卫辉市望京路后街北关村开展救援工作,在北关村成功救出15名被洪水围困的群众,接着转战周围村庄,继续开展救援。了解到受灾群众最缺食品的信息后,熊飞宇等3人通过微信接收捐款,并雇车购买大米、面条、花生油等食品,组织发放给临时安置点的受灾群众。

  7月30日晚,5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从河南飞抵南宁。目前,他们正在隔离观察中。

  8月4日,自治区公安厅通报表扬熊飞宇等5人。(来源:南国早报 记者:王斯 通讯员:陈尚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