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年我们的节日春节 -> 新春资讯 -> 正文
4000余“城市美容师”春节假期守护美丽桂林
桂林日报  2021-02-22

  4000余“城市美容师”春节假期守护美丽桂林

  7天转运市区生活垃圾近万吨

  记者从市环卫部门了解到,除夕至初六的春节7天假期,我市4000余名“城市美容师”坚守岗位,共转运市区生活垃圾近万吨,为全市广大市民群众守护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美丽桂林和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

  今年春节,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许多人选择就地过年,环卫保洁的工作量较往年明显增加。据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假期全市的生活垃圾量较往年增长了10%左右。

  为确保春节假期良好的市容环境,我市4000余名“城市美容师”起早贪黑、加班加点。在转运的市区近万吨生活垃圾中,甲山大型生活垃圾转运站共转运318车次约6000吨,日均约860吨,该站环卫工人取消全部休假、全员上岗,并主动延长工作时间,确保各城区垃圾转运车辆随时进得来、出得去,不排队、不过夜、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山口生活垃圾焚烧厂则在春节前完成焚烧设备检修,并制订应急预案,确保全市生活垃圾每天24小时无条件进厂并规范处置,共接收包括市区及部分县城生活垃圾10568吨,日均约1509吨。

  与此同时,市环卫部门每天安排专人,开展节日环境卫生专项督导,对主次干道等重点区域的环卫作业质量、垃圾转运情况、垃圾焚烧厂日常作业以及一线环卫工人个人防护等情况进行督查,有效保障春节期间环卫设施和人员运转正常。(来源:桂林日报 记者周文俊 通讯员陈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