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年我们的节日春节 -> 新春资讯 -> 正文
桂林秀峰区:2万余份《禁燃倡议书》守护春节蓝天
桂林日报  2021-02-22

  今年春节前后,秀峰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燃烟花爆竹宣传活动。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发放2万余份《倡议书》,守护春节期间的蓝天。

  噼里啪啦作响的爆竹烟花,曾经是“过年”的标配。然而,大量燃放烟花爆竹不仅给城市埋下火灾隐患,还给环卫工人带来了沉重的清扫负担。近年来,在我市实施燃放烟花爆竹禁燃区管控后,春节空气质量明显提升。节前,秀峰区教育局和秀峰生态环境局组织辖区内14所小学、32所幼儿园利用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主题演讲、手抄画、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广泛开展禁燃宣传,并发放了19000份《禁放烟花爆竹 共建美好家园倡议书》(下称《倡议书》)。同时,秀峰区生态环境局与莲花社区在桂北机器厂组织开展专场宣传活动,向企业员工和居民发放《倡议书》《桂林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大气法》《环保法》等宣传资料,介绍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的污染等相关知识,引导广大商家不非法销售烟花爆竹,引导个人和单位不在明令禁止的区域和公共场所燃放烟花爆竹。利用电子屏、横幅、倡议书等宣传形式实行宣传全覆盖,共悬挂宣传横幅32条、发放《一封信》《倡议书》4000余份。(来源:桂林日报 记者 韦莎妮娜 通讯员 柳兴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