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崇左市大新县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广西文明网  2021-05-11

  大家说党史 征文写党史 徒步寻党史

  大新县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大新县紧紧围绕庆祝建党百年这一主线,积极创新载体、丰富内容、灵活形式,通过“大家说党史、征文写党史、徒步寻党史”等三项措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大家说党史。专家说党史,选派由党校教师、党史研究人员、党组织书记等组成的党史专家讲师团深入各乡镇、各村屯开展一批“讲好百年故事·争做红色传承人”主题宣讲活动;边民说党史,以边境农村党校为载体,组织边境党员讲述关于守边固边的历史故事,激发边民的爱国热情;主播说党史,在大新人民广播电台开设《主播说党史》主题教育专栏,由电台主播为听众讲述百年党史故事和身边党员故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截至目前,《主播说党史》专栏共播出10余期节目,时长累计100余分钟。

  征文写党史。组织举办“阅读相伴·共沐党恩”大新县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大赛。截至目前,征文活动共收到文章100余篇,参赛者除了有来自大新县、天等县等周边地区的文学爱好者,还有来自陕西、甘肃、黑龙江、上海等十多个省市的文学爱好者。

  徒步寻党史。依托西门岛革命烈士陵园、堪圩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文化阵地,组织开展拜扫烈士墓活动。截至目前,该县共有20余个乡镇及县直单位党(总)支部组织开展拜扫烈士墓活动,参与人数1000多人次;大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探寻革命足迹,继承优良传统,增强发展信心”红色研学活动,分别到大新县桃城镇宝新村八万桥、宝圩乡碧云洞等县内革命遗址和龙州县龙州起义纪念馆、红八军军部旧址,重走红军路,聆听党史故事,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从党史中汲取伟大精神和力量,不断增强发展信心,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开展“我与界碑相伴·我与祖国同在”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组织边境一线党员干部到中越边境一线的界碑开展党史实地学习实践活动,组织边境民兵定期开展巡逻边境踏查和护理界碑工作,不断提升党史教育和国防教育效果。(左江日报 冯炳武)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