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广西:织密“安全网” 温暖回家路
广西文明网  2021-01-29

  1月28日,今年春运拉开帷幕——

  织密“安全网” 温暖回家路

  1月28日,今年春运拉开帷幕。广西铁路部门计划开行客车261.5对,确保旅客出行通畅,同时紧扣疫情防控需要和客流变化,推出多项便民利民措施,织密“安全网”,全力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春运。

  春运首日,记者在南宁东站看到,在进出站口自动检票机和检票通道前,均设置黄色“一米线”,利用显示屏、广播、小喇叭以及相关防护宣传标识等方式,宣传引导旅客佩戴好口罩、有序间隔排队。

  据介绍,为方便旅客安全出行,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南宁、柳州、贺州等多个车站设置口罩自助售卖机,并在南宁、柳州、桂林等地车站投入使用12306智能客服机,为旅客提供站内定位导航、扫脸智能查询乘车信息、求助和自助办理车票退改签等多种智能服务,有效减少人员接触。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们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加强站车防控,重点落实检测、消毒、防护三项措施。”南宁局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广西区各车站严格做好旅客进出站和旅行途中体温检测,落实旅客佩戴口罩,定期做好站车通风换气、卫生保洁。同时加强冷链食品运输和相关人员健康监测,严控疫情通过铁路传播。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现金购票和已取报销凭证的旅客如需退票,可先在12306网站办理退票手续,180天内到全国任一车站均可领取退票款项,避免到车站聚集。车站自助售票设备新增退票功能,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可满足使用电子支付方式且未换取纸质报销凭证旅客的退票需求。(广西日报记者/康安 实习生/袁玥 通讯员/莫育杰)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