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正文
陆川挖掘本土优秀家教家风资源
玉林日报  2021-10-12

  陆川挖掘本土优秀家教家风资源

  促进党风政风向上向好  

  今年以来,陆川县纪委监委将家教家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深入挖掘、弘扬、传承本土优秀传统家教家风资源,以家教家风促进党风政风。

  “埋不孝以警后,犯名分以凌尊;作非为以污族,毁祠典以失祭……”走进陆川县温泉镇泗里村家规家训示范点,庞氏宗祠中的《祖遗十戒》映入眼帘,庞屿、庞希睿、庞孙颖的家风家训故事引人入胜。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以“家教家风+廉政文化”模式,打造家教家风与廉政文化相结合的特色廉政文化阵营,并大力推进镇、村廉政文化点建设,重点打造一批镇、村级廉政示范点,不断将家教家风建设与廉政文化建设“触角”延伸到基层,教育党员干部及广大群众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今年以来,全县共升级改造党风廉政建设示范点(文化长廊)10个。

  此外,积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着力把家风建设落细落实。组织开展“廉洁家风”建设系列活动,合力深入挖掘廉政文化资源;举办以“谈家风·传家训”为主题的采风活动、征文活动,通过讲述“好家风”的故事,层层传递好家风,令崇德重礼、清廉节俭等家风理念深入人心;组织开展“廉政家访”活动,通过廉政家访,构建家庭廉洁防线,以良好家教家风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来源:玉林日报 记者:陈立萍 通讯员:李秋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