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柳州成功入围国家信用建设观摩赛预赛
柳州日报  2021-10-12

  积极打造 “信用柳州”名片

  柳州市成功入围国家信用建设观摩赛预赛

  9月23日至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观摩活动的预观摩赛在互联网上开展。经过前期自治区的选拔赛及国家的初步评审,柳州市成功入围国家观摩赛预赛,成为城市组的47个演示城市之一,并在会上进行观摩演示,展示柳州市的信用平台和网站的建设成效。

  近年来,柳州市以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市为契机,不断加快构建和完善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积极打造“信用柳州”名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区前列。在城市信用监测排名中,柳州市在全国261个地级市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排名保持在前50名,广西地级市中排名第一。2019年,柳州市荣获全国地级市城市信用监测排名进步前十名;2020年,柳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和网站在全国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观摩赛中获“特色性平台网站”。

  据悉,柳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网站作为支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基础,通过建立政务信用监管、公共信用服务、联合奖惩等应用服务系统,共归集企业法人、自然人以及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用承诺、联合奖惩等信用数据9192.81万条,涵盖了纳税、社保、公积金、水、电、气、仓储物流、知识产权等特定领域的信息。今年以来,共帮助全市4387户纳税人获得“银税互动”信用贷款5436笔,累计54.97亿元。

  目前,柳州市信用建设已渗透日常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信用承诺已在政务服务、招标投标、工程建设、组织人事等20多个领域使用,《信用信息查询报告》以及《信用审查报告》在评优评先、考试考核等方面广泛应用,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已深入各行业领域,信用成效逐步突显。(来源:柳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梁莎莎、通讯员:覃柳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