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正文
南宁兴宁区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
南宁日报  2021-01-13

  近日,兴宁区教育局和兴宁区检察院联合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构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立体网络。

  此次活动向辖区中小学校免费发放了一批光盘和海报,这些宣传品涉及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性侵行为、禁毒等法律法规知识。学校收看率和宣传率均达到90%以上,中小学生增强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意识以及严格依法办事的观念,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管理和提升自己,促进身心健康平安。

  近年来,兴宁区教育局和兴宁区检察院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加强校园法治教育建设,预防和减少不良行为的发生;增强学生自我保护和懂法守法的意识,让学生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安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争做守法懂法的新时代好少年。(南宁日报 记者 莫俊 通讯员 韦斐)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