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正文
梧州强化矿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广西日报  2021-05-10

  5月6日,记者从自治区和梧州市有关部门获悉,针对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的“岑溪市花岗岩矿山粗放式开采”问题,梧州市对矿山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全力以赴推进整改见实效。

  岑溪市糯垌镇永裕矿片区、大福矿片区、文达矿片区等矿山开采粗放、生态修复工作进度慢等问题较为突出。连日来,梧州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多次深入岑溪等地实地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要求矿山企业立即采取行动措施,抢时间季节开展复绿复垦。据了解,在岑溪市糯垌大福花岗岩矿,工作人员已对矿山开展复绿复垦工作。施工人员动用挖掘机,对乱堆乱放的废石料、部分截排水沟段的淤积、由上游废水收集池废水满池外溢形成的池塘进行清理。岑溪市马路镇中林村原生活垃圾处理中心正加紧治理垃圾露天倾倒、焚烧等问题,周边山体已种下绿色植被。

  此外,梧州市近日印发了《梧州市矿山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在全市组织开展矿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大排查整治行动,立行立改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所指出的问题。(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 余锋 通讯员 蓝皓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