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正文
贵港推进城区垃圾污黑臭水整治
广西日报  2021-05-10

  5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及贵港市有关部门了解到,贵港市对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的问题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动真格扎实推进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近日,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督察广西生活垃圾处置工作中发现,桂平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环境污染问题长期未完成整改。对此,贵港市、县(县级市)两级党委政府迅速成立工作专班,积极推进整改工作。截至4月30日,桂平市已完成该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新增渗滤液处理设备的调试使用,相关部门已启动追责问责程序。

  今年4月中下旬,接到群众反映贵港市马草江中段因道路断头路致使污水直排河道的情况后,贵港市立即组织有关部门进行整治,目前已对马草江中段完成全部5个污水排口截污、3个截流井和压力管网的铺设。同时,贵港市有关部门对牛皮河(西江社区段)河面漂浮物进行清理;港南区安排5个排查小组对杜冲江、苏湾园区、马骝塘15处黑臭水体进行排查,并及时清理黑臭水体周边的生活垃圾;覃塘区对城区排污管道破损的问题进行修缮,对堵塞的管道完成清淤疏通,共计排查632个养殖场、821条沟渠、315个蓄水塘。(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 余锋 通讯员 韦夏妮 温志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