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梧州市: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乡风文明润泽心田
梧州日报  2022-10-27

  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乡风文明润泽心田

  梧州市各地举办活动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2022年梧州市“推进移风易俗 助力乡村振兴”(龙圩区专场)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在龙圩区大坡镇交村村举行。文化气息浓郁的文艺演出、书香四溢的赠书活动,以及星级文明户表彰等活动内容,展现出移风易俗、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

  像这样群众喜闻乐见、推进移风易俗的活动,近段时间以来在梧州各地轮番举行。各县(市、区)从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文化认同四个方面下功夫,让文明乡风润泽农村大地,融入村民日常,源源不断为乡村振兴注入精神动力。

  日前,在岑溪市安平镇富宁村,一场热热闹闹的“乡村大篷车”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参与。爱心义剪、爱心义诊、快速开卡等多项便民服务受到村民的称赞,村民们还踊跃参加各种趣味小游戏中,文明风气在活动中潜移默化沁入群众心田。

  近日,蒙山县新圩镇新圩村举办的农村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月活动别具特色。新圩村红白事劝导志愿服务队主动进村入户,向村民发放移风易俗调查问卷,收集汇总、分析了解新圩村移风易俗现状。同时,志愿服务队通过微信群、发放宣传单、LED电子显示屏等“线上+线下”方式进行移风易俗、树立新风尚的宣传引导,让文明新风吹遍千家万户。

  在万达广场, 万秀区近日围绕移风易俗主题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样别出心裁。该区龙湖镇党委书记李志杰以《聚移风易俗之力 铸乡村振兴之魂》为题,为现场群众做了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通俗易懂的专题宣讲。随后,龙湖镇各村党组织书记及村民代表大声宣读《移风易俗承诺书》,让群众加深对移风易俗的认识,深刻地感悟到推进移风易俗对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

  同时,长洲区倒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该镇新时代志愿服务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在场村民发放了移风易俗宣传手册,宣传敬老孝亲、厚养薄葬、红白事简办等文明新风尚。此外,志愿者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等形式向村民普及疫情防控、反养老诈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等知识,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朱元冬)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