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北海提前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北海日报  2022-11-22

  原标题:

  北海提前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124户危房改造全部竣工

  北海市住建局近日公布,北海市已提前完成今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全市124户危房改造全部竣工。

  据介绍,今年以来,北海市持续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多措并举保障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助力乡村振兴。北海市住建局通过采取督导组定期督导和随机派员督导的方式,协调解决危房改造过程中存在的难题。针对各级反馈农村危房改造领域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并进一步完善措施、强化监督,确保反馈问题逐条逐项解决。同时,根据不同时段工作要求,制定各阶段任务清单,指导县区、乡镇和村一级开展工作,确保工作不拖延、不滞后。此外,按照“村委一周一巡查、乡镇一周一排查和县区一月一抽查”的住房安全动态监测机制,统筹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农村住房安全隐患,将符合农村危房改造政策的68户纳入危房改造支持范围,确保“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

  据了解,北海市各县区均制定了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管理办法,明确补助资金使用范围、支持对象和拨付方式,保障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管理规范化和时效性,防止扩大支出范围。各县区严格按照规定使用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截至10月底,全市农村危房改造中央和自治区补助资金支付到户率100%,居全区前列。 (记者:黄娴 通讯员:邓惠)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