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直播广西 -> 正文
中国(广西)援巴基斯坦抗洪医疗卫生专家组出发仪式举行
广西日报  2022-10-28

  10月27日,由中国政府派遣的中国(广西)援巴基斯坦抗洪医疗卫生专家组出发仪式在南宁举行。

  今年6月以来,巴基斯坦遭受特大洪水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害发生后,中国政府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向巴方提供急需帮助,支持巴方开展救灾工作。为进一步帮助巴基斯坦开展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工作,应巴政府请求,中国政府紧急组建并派遣医疗卫生专家组赴巴工作。此次派出专家组,是落实中巴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的具体举措,体现了中巴两国的特殊友好情谊,对助力中巴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加快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具有重大意义。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次赴巴医疗卫生援助任务,自治区党政主要领导专门作出指示批示,迅速从区直有关单位选派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骨干组成医疗卫生专家组,全力确保此次任务的圆满完成。

  据介绍,此次医疗卫生专家组共13人,分别来自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外事办、自治区疾控中心、自治区人民医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区直单位,专业涵盖消化内科、传染病监测分析防控、饮用水卫生、护理、翻译等领域。在巴工作期间,专家组将协助巴方开展灾后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工作,交流分享经验,提出卫生防疫策略建议等。(梁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