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16全区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事迹 -> 正文
何香事迹(柳州)
  2016-12-13

  

  何香同志,女,中共党员,现为柳州市园林建设工程处团支部书记。该同志长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身体力行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5年被评为柳州市直属机关优秀团干。其主要事迹如下:

  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意识

  何香同志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2015年5月,她当选为单位团支部书记,同年7月,她便组建了志愿者服务队,注册加入了“中国青年志愿者” “八桂青年志愿者”“广西八桂义工”“柳州趣公益协会”等志愿者服务组织,利用业余时间带领团员青年经常性参加志愿者活动,在她的动员和感召下,志愿者服务人数由最初的3人发展至现在的26人。

  二、立足岗位,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一)积极宣传志愿者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何香同志她多次在《柳州日报》《柳州晚报》《南国今报》《精神文明网》等新闻媒体上发表文章对志愿者精神进行宣传;坚持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蜡烛山公园、潭西小游园制作墙报20期,张贴宣传画58幅,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

  (二)组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策划、组织开展以“爱国爱家” “爱岗敬业”和“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通过诵经典、唱歌曲、演小品和学模范等节目环节,让大家感受到身边的好人道德故事,用这些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事迹在单位营造出“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良好风气。

  三、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开发志愿者服务的新亮点、新领域

  (一) 组织开展“春暖人心志愿帮扶”活动。为东环大道地质勘测大院的困难独居老人进行关爱和帮扶;为南亚社区的“失独”家庭举办了“绿色园艺,情暖人心” 园艺活动。

  (二)组织开展“我奉献我快乐”和关注残疾儿童的活动。参加下乡助学活动,整理图书2000多册;为北岸村育才特教学校的74名折翼天使带去学习用具、图书等;为柳高的陈丹妮、科研所周福生、融安小律村和社区独居老人募捐;参加蓝色关爱众人行,关爱自闭症儿童主题系列公益活动和及交通劝导志愿者活动。

  (三)积极投身义务植树活动,争做绿色文明使者。在蜡烛山公园义务种植鸢尾6000株;在柳东新区花岭大道种植苗木60余株;参加市青少年义务植树活动;与京师双语幼儿园开展“为地球种上爱的种子,为大家建造美的家园”爱树护树活动。

  (四)“清洁乡村天天捡”,让柳州更干净。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对鱼峰区各街道、菜市以及“三不管”地区的垃圾、纸屑等进行清捡,给市民一个清洁的环境;参加了“美丽南方,志愿龙城”暨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大行动启动仪式和凤起社区组织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何香同志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自己无私的爱,在志愿工作者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以朴素的情怀播撒爱与希望的种子,不求回报,不图名利,在每一次的活动中,她都尽心尽力、满腔热忱、不怕苦累、以自己辛勤的汗水和心血,做到无愧于心,无愧于党员的称号,用实际行动在人生新时代的大舞台上体现自身价值,在推进志愿者服务的道路上,用志愿者的承诺实现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责任和义务,为自己的人生谱写一首优美的乐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