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桂未成年人频道 -> 最新要闻 -> 正文
玉林实施高中新课程新教材
玉林新闻网-玉林晚报  2021-10-14

  10月12日,玉林市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启动会暨骨干教师培训会召开,邀请山东、河北的专家和老师给高中各学科的骨干教师进行培训,以便我市广大高中教师尽快上轨,科学使用新教材,适应新高考。

  目前,全国已有山东等14个省份启动高考综合改革;去年,全国已有19个省份开始实施新课程新教材。从今年秋季学期起,广西等7省区开始实施新课程新教材,广西高考综合改革从今年秋季学期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这一次改革,是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同步进行。

  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的设计遵循教育规律,符合高中生的成长特点:一是在坚持基础性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选择性,适当增加选修课程,着力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二是在坚持学科重点知识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整体性,以单元、任务群、模块等方式呈现学科内容,着力提升学生的思维水平和综合能力;三是在坚持文化知识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实践育人,把综合实践活动和劳动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目前,我市共有6个获得自治区批准建设的普通高中学科基地,共有13所高中获得自治区级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示范校,这些基地和示范校将发挥引领作用,带领各高中科学实施普通高中课程改革。(玉林新闻网-玉林晚报 记者 陈君铭 通讯员 甘贞贞)

 

责任编辑:黄影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