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正文
崇左建设重点乡村消防宣传示范点
广西日报  2021-10-14

  近日,崇左市消防救援支队成功将宁明县城中镇耀达村打造为消防宣传进乡村示范点,在该村设置消防科普馆,开展大榕树课堂,实现消防元素的文化嵌入。

  今年以来,崇左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在辖区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推行消防宣传标准化建设,依托旅游重点村建成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和志愿消防队伍,促进乡村消防宣传教育实现新突破。

  该支队借助各类重大建设平台及项目支持,推进消防宣传标准化建设,将消防教育与文化创意、乡村民宿、观光农业等产业融合,打造“消防+休闲康养”“消防+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等模式,形成集参观、学习、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乡村旅游产品。

  据悉,该支队将以耀达村为模板,在全市6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落、国家级传统村落打造消防宣传进乡村示范点,营造消防宣传学习氛围。(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赵天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