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风尚 -> 文明交通 -> 正文
崇左交警“创城工作专班”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左江日报  2021-09-29

图为交警在路口检查车辆证件

  “同志,请戴好头盔再开车……”连日来,崇左市交警支队第一大队的“创城工作专班”在市区主干道持续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程。交警发现驾驶电动车不戴头盔的,立即拦停并提醒戴上头盔;发现有闯红灯等行为的,当场劝导、教育……

  据了解,“创城工作专班”的队伍是由民警、辅警、交通劝导员以及志愿者组成,主要是对交通秩序、道路停车秩序、马路市场、生态环境等进行整治和保护,为推进创建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

  在整治过程中,创城工作专班针对辖区交通秩序现状,实行交通指挥网格化管理,在辖区的主要道路设置固定岗,采用“路口管控+志愿者小红旗引导”模式,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及“减量控大”行动,集中对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机动车乱停乱放、不戴头盔,以及“酒驾、醉驾、毒驾、无牌无证、假牌套牌”五类重点违法行为等进行整治,确保行人和车辆各行其道、有序通行。

  此外,创城工作专班通过巡逻和违停抓拍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整治道路的停车秩序,让违停者不敢停、不能停,杜绝停车泊位外停车,保持同向停车,切实维护城区良好的停车秩序。同时,为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在新旧城区原有1157个停车位的基础上,新规划停车位738个,其中新能源停车位68个。

  据统计,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该大队共出动警力965人次,警车150辆次,组织开展集中整治29次,查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857余起,查处货运车辆违法行为577起,排查标线、标牌、标识50处,排查出辖区事故多发地、视线不好等隐患5处,向广大市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1200多份。

  “通过近期加大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和交通安全的宣传,我们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广大市民的安全意识效得到了提升。”市交警支队第一大队队长覃天富说,下一步,市交警支队全力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战,组建交通安全志愿者队伍,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积极努力为创城工作为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交通安全氛围。(来源:左江日报 记者:党金凤 宋英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