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陆川中学附属小学举行《红色传奇》主题教育活动
玉林日报  2021-10-12

  讲好红色故事 厚植爱国情怀

  陆川中学附属小学举行《红色传奇》主题教育活动

  近日,陆川中学附属小学开展了“《红色传奇》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在《红色传奇》主题文化长廊前,党员教师向少先队员们讲述革命先辈不畏牺牲、艰苦卓绝的英雄故事以及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一部又一部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一次又一次反败为胜的光荣壮举让少先队员深受感动。

  主题教育活动结束后,四年级7班的黄柯铭同学感慨地说:“今天的活动让我收获满满。不仅增长了知识,还让我明白了中国现在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是由几代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得来的,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中国的和平与富强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学习先烈们的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强国梦而不断努力,为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而不断奋斗!”三年级7班的徐紫珊同学也和同学们分享了她的感受。

  活动的最后,全校师生齐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用饱含真情的歌声热情歌颂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来源:玉林日报 作者:谢丽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