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花开香八桂 同心奋进新征程 -> 时代新风劲吹八桂大地 -> 文明乡风 -> 正文
永福:打造“国旗屯”厚植爱国情
桂林日报  2022-08-10

龙溪村下坪屯国旗飘扬。 记者周文琼 实习生刘禹均 摄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永福县在龙溪村和树桥村打造“国旗屯”,推动基层文化繁荣发展,厚植爱国情怀,助力乡村振兴。

  广福乡龙溪村盛产麻竹,产业发展使得这里的老百姓富了起来,村庄美了起来。近日,广福乡龙溪村下坪屯又大变样,村里家家户户都插上了国旗。走进广福乡龙溪村下坪屯,家家户户都是小洋楼,村道干净整洁,漫步于村中随处可见屋前小菜园、小花园,百年古树。家家户户插上国旗后,又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驻村第一书记介绍,下坪屯共有28户106人,村里打造“国旗屯”村民都特别支持,大家更加注重做好村内的卫生保洁,希望来村里“打卡”的游客能感受到村里的文明乡风。

  树桥村的交龙屯交通位置便利,从泉南高速苏桥出口下来200米即到。交龙屯历史悠久,近年来村内人居环境大大改善,古老村落发生了大变化,打造成“国旗屯”后吸引不少人来此“打卡”。

  据了解,永福县打造龙溪村和树桥村两个“国旗屯”,旨在开展爱国主义、民族团结、国防教育等活动,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点燃广大群众爱国热情。利用打造“国旗屯”契机,开展“好婆婆、好媳妇、好邻居”选树评比、“党员示范户”评比等活动,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集体商议制定村规民约,进一步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来源:桂林日报 记者:周文琼 实习生:刘禹均 通讯员:刘玉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