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16全区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事迹 -> 正文
陈果事迹(南宁铁路局)
  2016-12-13

  

  陈果,男,汉族,1990年5月生,中共党员,大专文化,201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8月进入铁路公安系统,现任宾阳站派出所二级警员,兼任派出所团支部书记。陈果同志始终坚持以党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理念,爱岗敬业,并积极投身青年志愿者活动,赢得了辖区社会各界赞誉。其所在的集体先后获得了南宁铁路局精神文明创建先进集体,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和集体二等功等荣誉称号。其自己也获得了南宁铁路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及2016年广西春运立功竞赛优秀个人和南宁铁路局优秀团干部称号。

  得到一个人的赞许,容易,可是要让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对其竖起大拇指,绝对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陈果做到了。

  “陈警官是我们学校最受欢迎的校外辅导员。”黎塘镇新圩小学黄校长如是说。自来到宾阳站派出所,他一直担任派出所路外安全宣传活动的辅导员,他的足迹遍布了宾阳所辖区内各中小学校,为村民和学生宣传爱路护路、安全守法意识。他的课新颖活泼,孩子们都积极投入其中。在课上他是孩子们的老师,在课外他就像一个大孩子一样融入孩子们之中。他是一个传播者,在向孩子们传授安全知识的同时,也把爱传递给了祖国的未来。

  “他就像我的孩子一样。”宾阳站派出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帮扶的黄爱明老人这样说到。黄阿婆是黎塘镇梁村的一位孤寡老人,已经85岁高龄,行动不便,需要人照顾。平日里,作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一员的他总是心系黄阿婆,到了节日,他都会带着黄阿婆爱吃的挂面、鸡蛋、水果送去节日的祝福,帮老人打扫整理房间、洗刷碗盆、坐在老人身边陪老人聊聊家常、实实在在地让老人感受到如亲人般的关爱。他不仅仅是关心黄阿婆一人,端午节、中秋节还去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送去关怀和温暖。

  王灵镇义和村住着一位留守儿童陈虹英,父母均在广东打工。作为宾阳站派出所“关爱留守儿童”服务项目发起人,他组织宾阳所青年志愿者为陈虹英等留守儿童提供假日期间照料、心理疏导、家庭教育指导、与父母网络视频等关爱服务,在开学前为他们送书包、文具、图书等物品。同时还在周末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铁路沿线留守儿童参观派出所,为他们介绍公安民警的工作内容和职责,向他们展示警用装备和警务技能,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培养他们的爱国守法意识,激发他们树立远大志向。

  陈果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扎根基层为民服务,践行诺言铸就忠诚,用无悔的青春书写出别样的人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