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广西各地 -> 正文
南宁各行各业兴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南宁日报  2017-10-31

  勠力同心 砥砺前行

  ——我市各行各业迅速兴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党的十九大报告在我市各行各业持续引起热烈反响。连日来,从工地到田间、从机关到基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把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贡献力量。

  为实现“脱真贫、真脱贫”目标而努力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到脱贫攻坚战时,强调要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南宁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信息管理员蒋青竹表示,作为扶贫系统的一名年轻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好信息管理工作,确保扶贫大数据信息精准有效,“在党的领导下,我一定不忘初心,不断学习,时刻思考反省,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理论知识和工作能力,为实现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这一目标而努力工作”。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求真务实的一贯作风。”武鸣区马头镇玉元村第一书记王治国表示,作为贫困村第一书记,他为能够投身到当前的脱贫攻坚战之中而感到荣幸,“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我们要按照中央的要求,以发展现代生态农业产业为依托,带动村里的困难群众共同脱贫致富,不让一个困难群众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掉队。”王治国说。

  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求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这为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广西凯威电力通信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道俊表示,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引领企业主爱国敬业、遵纪守法、创业创新、服务社会。 邕宁区新江镇党委书记韦琨表示,新时代对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江镇各党支部将迅速跟进,以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讲党课等形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讨论,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新江镇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我们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带领干部群众重点抓好精准脱贫,为完成新江镇最后一个贫困村脱贫摘帽任务而努力,结合清洁乡村等重点工作,做好改厨改厕、生态示范带建设等各项工作。”韦琨说。

  用实际行动为南宁城建奉献力量

  在南宁各重大项目工地现场,广大建设者在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之余,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南宁的城市建设奉献力量。

  地铁4号线进入隧道挖掘阶段,沿线各站点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隧道也在不停地向前掘进。“去年南宁进入地铁时代,市民的幸福感越来越强,作为生产一线的代表,我既感到自豪也倍感责任重大。”中建八局南宁市轨道交通4号线01标土建2工区项目党支部书记李永泽说,要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地铁4号线的项目建设中,安全高效地搞好施工生产,确保地铁4号线顺利建成通车。

  让市民分享城市建设的成果,是南宁纵横时代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党员李帅最感幸福和自豪的事。“近年来,公司参与了南宁市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并相继实现五象大桥、英华大桥、良庆大桥和青山大桥等项目建成投入使用,优化了城市路网功能,改善了民众出行条件。”李帅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刻领会牢记十九大精神,在党和人民政府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特别是保障好园博园配套项目、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项目等重大项目建设的有序推进,为顺利完成工作目标努力奋斗,为南宁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南宁日报 记者 尹海明 杨 静 胡光磊)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