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评论解读 -> 正文
增强"四个意识" 奏响辉煌乐章
广西日报  2017-11-07

  增强“四个意识” 奏响辉煌乐章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谈(4)  

  知之愈深,信之愈笃,行之愈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5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原因在于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坚强核心,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

  如今,“十二五”规划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新目标已经确定,新征程正在开启。实现宏伟蓝图,关键在党;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夺取新胜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根本保证。我们必须深刻地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推动全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全体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就能确保全党方向和立场坚定正确,确保局部和整体协调一致,确保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队伍整齐有力。全体党员坚持围绕核心聚力、向党中央看齐,坚持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就能更好地抓住机遇、赢得挑战。全体党员把“四个意识”转化为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切实行动,就能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新征程中,不断争取新的胜利。

  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砥砺奋进的5年,自治区党委带领全区各族人民,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改革创新,善作善成,在谱写壮乡繁荣稳定新篇章中收获硕果累累。但也必须清醒地看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比如,民生领域还有不少短板,社会文明水平尚需提高,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一些突出问题尚待解决,等等。越是清醒认识新征程新任务新使命的艰巨性,我们就越需要增强“四个意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健步前行。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党的十九大为全党同志在新时代更好肩负历史使命进行了思想动员,同时也作出了极具针对性的警醒。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中,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地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强音中,奏响八桂大地的辉煌乐章。(广西日报)

相关链接